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安全检查回头看不留死角保安全”

2017-09-20 09: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进入金秋九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紧盯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关键环节,牢牢卡控装卸车作业、机车检修、调车作业、大线及小运转机车牵引任务等各环节安全风险,全面补强安全短板,在公司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运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在运输处各项目层层召开活动动员会,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活动重点,确保现场作业、机车质量、检修状态、劳动安全、车站管理、标准化作业、岗位安全预控等18项重点工作,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和1个干部作风检查考核组,加大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安全检查与回头看全覆盖,零死角,突出重点卡控关键。

公司利用微信群、QQ群、办公网、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开展反违章宣传,念好安全经。通过工会开展的劳动安全竞赛、季度安全警示教育、事故案例再学习等形式,反复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使职工清楚认识到违反劳动纪律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

公司结合各运输处、车间、站、队等各岗位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和问题。对管辖范围内的重点设备、关键处所展开地毯式排摸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与缺陷,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期限,责任落实到具体部室及站队,实行挂牌督办,保证了问题的有效整改与落实。按照标准合格的发放安全生产合格证。

对安全大检查与回头看活动中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执行不力、开展活动不认真的、问题查摆不彻底、隐患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复发生的站队、车间,公司一律进行挂牌督办,并在全公司内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进行考核,保证回头看活动有序可控。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