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丹桂飘香阳光路

2017-09-18 09: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丹桂集放枝满头,朵朵成簇展金秋。香远益清惟独娇,美丽皆自天然来。又是一年桂花雨,每当盛夏谢幕,秋月即将迎来一场繁花香榭,落英缤纷的视听盛宴,它不需要你去点缀,不需要你去加工,更不需要你去轻饶,而是需要你融入自然和谐的一种感想,体会生命意境里微妙和情思,继续坚定人生步伐的一种借鉴和斗志!

有时候,我时常在想是不是人世间所有的事物都没有永远,它们在怎么美好也躲不过时光的推移,岁月的积淀,“一场落寞一场空”,曾经的繁花似锦,妙不可言,曾经的色彩斑斓,鲜活可人,却还是匆匆忙忙的香销玉陨,一来即过,再美好的事物都会有它的终结,但是它们却以最优异的付出,最全心的努力,在别人看不到自己的艰苦里韬光养晦,在自己最需要生存的世界里养精蓄锐,不张扬,不轻浮的完成自己的成长,破土而出,生根发芽,开枝散叶。秋天给了万物生命的丰收,同时也开启了生命新陈代谢的又一个新轮回,然而我们安机的桂花却自始至终在这样的生存规律中立足长远,香飘万里,作为安机的职工,我感受到了它生命的意义,成长的价值。多少个千千万万的日子里,它与安机共命运,同发展,与机车的忙碌奔波,汽笛声响交织在一起,演译起安机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不屈风情,与日夜兼程的乘务师傅们共栖相处,听惯了声声尖锐的警示鸣笛,看懂了整备场中车水马龙的紧张工作,在四季的变更交替中茁壮生命和谐的年轮,挥洒青春热情的丰收喜悦。

许多人认为落花时节,是将所有乐观剥夺的季节,剩下的只有孤零零的伤感。可我却说它是喜悦的象征,细细品味它曾经绽放过,它已经作到了一朵花应有的职责――开放。而它已经做完了就应该归入泥土中,为下一代的开放付出绵薄之力,人同落花一样,人的一生应尽的职责就是为社会做贡献,若花不开岂不是在浪费水和土吗?若人不为社会做出贡献岂不是在浪费吃过的粮食和喝过的水,穿过的衣服和用过的资源吗?既然给予了我们生命,并且辛勤的培养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些不可重复的生命?其实我们没个人一出生就是一块未发光的金子,只有我们用光辉的成绩去渲染它,它才会发光。

丹桂飘香万里路,花开金秋佳节逢,人生如花,花开满园,每个人都要走自己的路,走一条充满阳光的大路,为之而倾尽所能造就出沁人心脾的所在价值,像金桂一样的铺满阳光的金色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