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完成投资签约

2017-09-15 16: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孙业国 韩永军)9月11日,国家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的杭(州)绍(兴)台(州)铁路PPP项目率先在杭州签约,标志着我国首条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项目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从杭州东站引出,途经绍兴北站、东关站、三界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临海站、台州中心站及温岭站,全长26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杭绍台铁路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首批PPP示范项目之一,按融资方案由民营资本联合体、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公司股权突出民营资本绝对控股地位。

作为长三角地区城际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PPP示范项目,杭绍台铁路建设项目不仅对浙江加速构建“1小时交通圈”、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对深化铁路投融资改革、吸引社会资本进入铁路、创新铁路建设发展模式具有深远的示范效应。

根据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合作期限34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合作模式采取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方式,项目公司负责项目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并拥有相关资产所有权,合作期满后,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