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父爱如山

2017-09-15 16: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从

9月5日晚,在干武项目部吃过阿姨做的美味晚餐以后,我像往常一样熟练的打开电脑,戴上耳机,独自静静摇头晃脑的聆听着动感音乐。

突然,播放器界面显示“没事常回家看看,常陪父母亲唠家常”。随后耳机里面响起“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单曲循环听着筷子兄弟的《父亲》,内心回想着父亲每次电话颤巍巍哽咽的重复了一次又一次的话语“天气变凉,注意穿衣保暖,多吃饭,多听老师傅的教导,多学知识,有空多给家里人唠唠家常”。父亲电话里“家常便饭”的话语结合着歌曲的旋律,让我的眼眶情不自禁的红了起来……

我的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朴实的农民,今年五十有余。他靠田地和打零工独自支撑我们这个大家庭。在家里面我总喜欢叫父亲为爸爸,因为我觉得爸爸更为亲切。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生病发高烧,父亲凌晨用那宽厚的臂膀驮着我小跑几公里去乡镇医院;我清楚的记得父亲总是把自己碗中的肉夹进我碗中,他骗我说自己不喜欢吃肉;我清楚的记得春节时候父亲总是抢着吃鱼头,他说自己喜欢吃鱼头;我清楚的记得父亲为我上学的学费愁的蹲墙角偷偷抹眼泪,骗我说自己眼睛不舒服;我清楚的记得……

而如今,我渐渐的长大,父亲也在慢慢的变老,渐渐的发现父亲的背弯了,头发慢慢白了,脸上的皱纹逐渐多了,身体状况渐渐差了。也许若干年以后,那些美好的回忆我只能埋藏进心底,只能自己细细的回味。也许若干年以后,这个以前坚强无比的男人再也撑不起这个诺大的家庭了……

父爱如山,而又深沉,没有像母亲的爱那样细腻;父爱如海,而又无声,父爱无法用华丽的词藻来描述;男人对子女的感情都是深沉而宽广的,他们只懂得默默的付出。父爱越是深沉、含蓄,你才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父爱的深重与伟岸。父亲,用他坚实的肩膀扛起一片爱的空间,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个背影,满满都是无言的爱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