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服务标兵

2017-09-15 09:1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凯辉

9月4日,Z40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各车厢乘务员正在做最后时刻的出场前准备。站方铃响,各车厢整齐划一,开门迎客。

      12号车厢乘务员梁馨熠像往常一样一边做着安全宣传一边认真验票,忽然一位老人引起了她的注意。老人走路一瘸一拐,也没人陪伴,老人喘着粗气,看着非常痛苦。她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对班,帮老人提着行李搀扶着上了车。上海站开车后,梁馨熠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就过去准备询问老人的情况,没等她开口,老人就拉着她的手说:“小姑娘,你们人这么好又帮我拿行李的,我还有一件事不知道能不能麻烦你们?”说着,老人的脸上露出期待和疑问的神情。梁馨熠笑着说:“没事儿阿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您尽管说,我们会尽力帮助您解决的1老人接着说:“你看我这胰岛素能不能放你们的冰箱里啊,我这里没办法保存。”一听这话,梁馨熠一想“这冰箱放的全是食物恐怕不行吧”想着想着,眉头紧锁了。老人见状焦急地问:“小姑娘,是不是不行啊,哎哟,这我可怎么办埃”梁馨熠说:“阿姨别着急,我想想办法。”忽然,她灵机一动说:“阿姨,我帮您找个矿泉水瓶子装点儿水咱们把胰岛素放进去,这样至少始终保持都是凉的,您看行不行?”老人高兴地说:“那太感谢你了小姑娘,你人真好1梁馨熠不好意思的说:“阿姨,您看您一个人出行也挺不容易的,帮助您呢是我们应该做的,阿姨,一路上有什么困难您尽管开口,您先坐着吧,我先给您打杯水1

      一路上,梁馨熠对老人嘘寒问暖,端茶倒水,老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梁馨熠是我们上海五组的“服务标兵”,几乎每趟车都有旅客写表扬信,也经常受到车长的表扬。这不,

下车前,老人激动的拉着车长的手,又将一封表扬信递到车长手里,说:“我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几十年来第一次出门看孩子,没想到在列车上就像在家一样,乘务员真好!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们1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是我们始终不变的服务标准,您快乐所以我快乐,您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