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职工爱心接力 助截瘫旅客顺利乘车

2017-09-15 09: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相互帮助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纽带,它可以拉近人与人的关系,营造一个更为温馨的氛围。这次我们的铁路运输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由于她高位截瘫导致乘车存在困难,但是我们的铁路工作人员爱心接力,助其顺利完成了旅途。

“来,大姐,你趴在我肩膀上,我背你上车去1在十堰火车站站台上,有位重点旅客要乘襄阳客运段值乘的K626次列车到宜昌东车站,在七号车厢门口,当班列车长张浩从轮椅上背起了一名不方便上车的重点旅客,一步一步地走进了车厢。9月12日16时左右,K626次列车缓缓地进入十堰车站。当班列车长张浩对讲机里传来十堰车站工作人员的呼叫:K626次列车长,在十堰车站有位重点旅客需要乘坐襄阳客运段担当K626次列车到宜昌东站,请车长协助办理交接手续。

原来,这名女性旅客姓李,高位截瘫,胸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此次是和女儿在十堰探亲后,准备返乡宜昌。因为乘车不便,提前与铁路部门预约服务取得了联系,车站开启了绿色通道护送,并得到了十堰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关照。在站台上张车长与十堰车站办理好交接手续后,值乘的7号车厢列车员王书芳看到该旅客的鞋有些脱落,立刻蹲下去帮旅客穿好鞋,并绑好鞋带,这一个小小的服务细节,让坐在轮椅上的旅客非常感动。由于列车停靠在低站台,张车长想到该旅客根本无法站立,于是他就半蹲在旅客面前说:“大姐,你趴在我肩膀上,我背你上车去1 说完他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支撑在风挡地板上,整个背部展开在乘降梯上,旅客在车站和乘务员的搀扶下,趴在张车长那并不宽阔的背上。张车长还不停的叮嘱:“扒牢我的肩膀,注意别碰着了1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把旅客背上了车,看看张车长满脸通红、满头大汗,该旅客泪流满面感激不荆

列车到宜昌东车站运行的5个多小时时间里,为了让旅客有着温馨、愉快的旅途,列车长、列车员一路热心地服务在李女士的身边,还帮忙端茶、倒水、扶她入厕,终于把旅客平安顺利送达目的地。21时20分左右,K626次列车安全、顺利地到达宜昌东车站。此前,列车长与宜昌东车站取得了联系,有一个身体不便的重点旅客需要交接,宜昌东车站值班员从K626次列车工作人员手中接下了这名重点旅客。李女士感动说道:“这一路都有铁路人如此关爱,列车工作人员是旅客的贴心人。”

顺利的送走了这位特殊的乘客,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感到无比的幸福。不仅仅是由于李女士的感谢而感到幸福,更是由于帮助了他人而感到幸福。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爱心接力帮助他人的时候温暖也在传递。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