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的临时“妈妈”

2017-09-13 14: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火车在铁轨上飞驰着,车窗外景色如画。人们在车厢内谈天说地,并没有被车窗外的夜色影响,各自都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份遐逸。一声响亮的啼哭声打破了原有的喧嚣……

嘉峪关一开车,z135次列车17号车厢的米尔古丽怀抱刚着正在啼哭的宝宝,艰难的走到了列车员身旁寻求帮助。用维族不停的说自己很难受,列车员宋垒看到该名旅客面色通红伴着急促的呼吸,连忙用对讲机汇报列车长讲明情况寻求帮助……随后。列车长任娟便随同乘警长趙秦赶到了17号车厢,并通知广播寻医。因为17 号硬座车厢超员,所以便将其搀扶到了餐车。因为语言的障碍任娟车长找来一名少数民族旅客帮助翻译,方便沟通……在等待医生的时候用体温计测量了体温,并为米尔古丽做了简单的物理降温,过了十分钟终于来了一位老中医。看了看体温计,已经高烧39度了,老中医建议给米尔古丽先找一个能休息的地方。吃了退烧药,发发汗过一会儿再看看情况……随后任娟车长将米尔古丽安排在了软卧临时休息一下,并为她不停的擦拭身体进行物理降温。软卧列车员卢婷也并未闲着,还未结婚的她一手抱着宝宝,一手忙着入夜作业真理窗帘,车厢里的旅客笑着说,“小姑娘你这儿抱着谁家的孩子呀1卢婷笑笑说“我家的宝宝啊!长的漂亮吧1小宝宝像是听懂了卢婷的话,开心的在她怀里笑着……任娟车长考虑到米尔古丽正在发着高烧是没办法照顾孩子,同时也不能给孩子喂食母乳,想想宝宝也该饿了。可是一经询问才知道米尔古丽在从长沙上车时遇到了小偷,钱包和装宝宝奶粉的背包奶瓶都被偷了。任娟车长看着呵呵笑的宝宝,让列车员卢婷将她抱到餐车,找来了回族乘务员自带的小面包,又用一次性纸杯晾好温开水。两位 "临时妈妈",一个抱着宝宝,一个在一口一口地将面包开水喂给孩子......夜深后,任娟车长给睡着的宝宝盖上被子,细心照料着。

第二天终到乌鲁木齐南站前,米尔古丽的烧虽然退了,脸色也好多了。可是任娟车长还是不放心,到站前与车站领班联系车内有重点旅客,一位高烧刚退带着一岁宝宝的独行母亲,需要重点照顾。经过这一晚上的照顾,深深的感动着米尔古丽,在临下车前,眼中含泪用维族一直在说谢谢。列车长任娟笑着说:“都是一家人,不用太客气,回到家一定要都休息。”虽然语言上无法沟通,但是她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说的是什么,这就是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