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旅途的意义

2017-09-13 10: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冰倩

今天是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对于少数名族来说是他们刚过完古尔邦节的日子,这天在站台上12号车厢列车员杨霞发现一名古稀之年的维吾尔族老奶奶还有自己的儿女艰难的搀扶着,沉重的行李压的女儿抬不起头,列车员见状,赶紧上前帮助拿行李,搀扶老人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时,得知老人家是从阿勒泰过来坐火车去北京看病的,家离得太远就自己女儿陪着。

     列车员立即帮助找到铺位,把老人安顿好,放好行李,一路上列车员杨霞不停地巡视车厢询问老人需要啥,并帮她打开水,搀扶老人上厕所,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家,车厢充满了爱的暖阳,旅客分分给她点赞,杨霞跟老人女儿学着冲奶茶,给老人冲了碗热腾腾的奶茶,老人很感动,不是很会说普通话,一个劲的竖起大拇指,称赞她“亚克西”大家都愉悦的笑了,快到终点站之前列车长金琳帮旅客联系北京站的工作人员,并为其提供送出站的温馨服务,老人和女儿很感激,下车时老人紧紧握住小杨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了,你就是现在年轻人的好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