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强台风“天鸽”来袭!中水电四局深圳地铁4号线 项目部严阵以待

2017-08-27 16: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军

8月23日中午12时左右,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强台风级)已在广东珠海深圳南部沿海登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为做好最强台风“天鸽”吹袭深圳市的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深圳市应急办、电建南方公司确保项目部4号线建设施工现场安全的相关要求,中水电四局深圳地铁4号线项目经理部22日在接到最强“天鸽”即将登陆广东的通知后,深圳地铁4号线项目部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安排部署,确保项目部施工现尝人员、财产机械设备安全防护工作。

项目部在台风来临前一天项目部就在内部工作群组中下发防台风通知,提醒项目部各部门人员及施工协作队做好应对台风“天鸽”来袭的相关准备,项目部未雨绸缪根据《防台风专项安全方案》部署,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 8月23日台风登录时,项目部严格按照深圳市发布台风紧急动员令项目部施工现场作业全部停工,现场所有施工用电设备设施全部断电,临时设施架设缆风绳,保证现场安全,项目部全天人员撤离到室内避险,应急值班人员根据应急值班表部署进入值班位置,抢险应急队24小时待命,紧急情况全部人员进入安全避难所,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忙而不乱。

在项目部防台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由项目部领导亲自带队兵分三路,迅速行动。一路前往现场检查4号线工地各施工区域防治措施,对现场临时建筑、施工设备、堆放物资进行防风加固;对现场施工吊车按照台风来临的标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停止使用,大臂收回等安全防范工作。一路专门检查施工队营地及办公住宿区做好防台风的安全措施,项目部库房储备足够的应急电源、物资、生活用品等。还有一路密切监控台风动向、随时与工地现场沟通,所有项目部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值班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在工地现场,巡检人员顶风冒雨、彻夜巡查。在项目部值班人员通过网络工作群和施工现场建立了讯息中心,实时发布台风相关活动、传递台风最新动向。

由于深圳地铁4号线项目部应对台风反应迅速,未雨绸缪采取的一系列得力的措施才保障了项目部人员及财产未受损失,24日下午,确认台风已经离开深圳周边后,项目部立即恢复了施工,全力投入到地铁建设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