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滨城基围虾活蹦乱跳到冰城

2017-08-25 21: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王志松 杨威威

(韩庆潇 王志松 杨威威)8月22日11时05分,610公斤基围虾从滨城大连的海鲜码头直抵大连北站7站台,乘坐G711次列车赶赴哈尔滨西站。15时23分,这些依旧活蹦乱跳的基围虾在冰城哈尔滨被卸下车,进入了市场,走上了餐桌。

大连、丹东等沿海地区海产品十分丰富,盛产贝类、鱼类、虾类。而基围虾因壳薄体肥、肉嫩味美、营养丰富等优势特别受东北内陆地区消费者的喜爱。由于消费者对其新鲜度的要求极高,因此,如何让基围虾从大连快速运往哈尔滨是经营者最关心的问题。

以往,这些基围虾都是通过航空和公路运往黑龙江等地。为了开拓快运市场,沈阳铁路局多次组织沈铁行包快运中心深入管内各海鲜市场和运输企业,向客户宣传高铁快运快速、方便、安全、优质等优势。同时,他们还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制订运输方案,确保基围虾运输品质。

充分的沟通、合理的运价、完善的运输方案,为高铁快运赢来了新的客户。7月3日起,基围虾供应商开始在行包快运中心的高铁营业部发货。

为提高效率,每当有基围虾装车作业,该中心都组织相关高铁营业部全员出动,将所有货物摆放在高铁车厢的指定位置。列车行驶过程中,押运员对已经摆放整齐的货物定时巡检,做到每站必检,防止因车上刮碰导致货物破损。列车到达后,押运员以最快速度将货品卸下,第一时间与当地工作人员办理交接。

目前,营业部已经连续通过高铁发运基围虾909件25.8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