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发布台风暴雨预警部署应对“天鸽”

2017-08-23 22:2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8月21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中国铁路总公司防洪办及时发布台风预警,部署相关铁路局高度戒备、加强组织、严密防范,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于8月23日在广东沿海登陆,然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24日减弱后将进入广西境内。受台风影响,22日至24日,南昌、南宁、成都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的京九、京广、沪昆、湘桂、焦柳普速铁路和杭深、京广、贵广等高铁沿线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

除台风“天鸽”影响外,21日至23日,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地区有强降雨。北京、太原、西安铁路局管内的京广、京九、京包、京原、丰沙、石太、北同蒲、南同蒲、太焦、太中、包西等铁路沿线有暴雨或大暴雨。

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总公司要求各级防洪办加强昼夜值守,动态跟踪雨情、风情,分析研判灾情,及时进行预警。预报有大风、暴雨地区的相关站段主要领导要带班值守。各主要行车单位和部门要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严把关键环节,将关口前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大风、降雨超标或情况不明时,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宁可错停,不可盲行。

总公司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对铁路沿线风雨棚、广告牌、围墙等防风薄弱处所的检查、加固,防止异物坠落上道侵限;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监护,加大对降雨量较大山区普速铁路的巡查力度,必要时以守代巡,全覆盖监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