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张和他的玻璃房

2017-08-22 20: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张勋勇

(肖培清 张勋勇)8月15日14时,郑州市区室外气温达到37摄氏度。此刻,郑州电务段郑州修配车间检修厂房内的一间三面透光的玻璃房内,56岁的验收员张玉林正不停地忙碌着。他时而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查看曲线图,时而在台账上记录各种数据,汗珠不时从脸上滴进脖子里。

玻璃房只有2平方米左右,在检修厂房内毫不起眼,但作用却不可小觑。它是铁路道岔转换设备——电动转辙机上道前进行“体检”的专用检测房,房内的测试仪表和电脑通过导线连接室外的电机、自动开闭器等机械传动部件。为了方便测试人员看清和听清房外机械部件的运作情况,玻璃房内没有安装空调和电扇。

“今年暑运,不但高温天气多,而且生产任务重。”老张告诉,七八月份是转辙机检修的高峰期,郑州铁路局管内京广、陇海等线路上的6个车站的转辙机要密集更换。新转辙机上道前要在这里进行检测。如果顺利,50分钟他就可以测试完一台转辙机。如果发现有问题,他就要和工友一起重新调试转辙机,有时一天只能检测一台。

在这又闷又热的玻璃房里,张玉林工作了9年多时间。每年经他检测的转辙机有数百台,没有发生过一起返厂重修现象。今年暑运以来,经老张检测、验收过的40余台转辙机全部达到优质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