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与中车集团签署长期紧密战略合作协议

2017-08-22 20: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21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龙一行,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陆东福欢迎刘化龙一行到访铁路总公司。他说,铁路总公司和中车集团同根同源、与铁路事业发展共命运。长期以来,中车集团为铁路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总公司与中车集团围绕提升铁路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在高速列车研发、设备运用维修、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推动我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铁取得巨大成就。今天,铁路总公司与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内在需要。铁路总公司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与中车集团共同开展铁路装备长期规划研究,按照谱系化、简统化要求,优化移动装备资源配置,全面推进中国高铁系列化装备;加强动车组源头质量控制和检修运用管理,进一步提升运营安全保障水平,实现装备服役期全寿命管理;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装备配件采购供应管理模式,努力提升供应效率,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实现铁路移动装备技术升级,充分体现战略合作的优质优价;深化在铁路走出去领域的合作,叫响中国高铁品牌,携手共进,整体提升我国高铁国际竞争力;探索资本经营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他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创新协调机制,打造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刘化龙对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车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车集团和铁路总公司有着深厚历史渊源,中车集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近年来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显著提升了我国铁路装备制造水平。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中车集团发展乃至中国铁路装备技术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车集团将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装备采购和配件供应、装备高级修以及走出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铁路总公司的合作,实现企业生产经营持续稳定,确保产品质量和运营安全,努力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结束后,陆东福与刘化龙共同签署了《中国铁路总公司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中车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詹艳景,执行董事孙永才,副总裁王军,执行董事徐宗祥,铁路总公司和中车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图为8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 安 林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