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全面加强货运安检查危工作

2017-08-11 16: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近期,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要求,全面加强货运安检查危工作和防火防爆工作,截至8月10日,今年未发生货装安全事故。

广铁集团全面加强货物安检工作,严格落实货物安检查危作业标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严防伪报、匿报品名和夹带危险品、违禁品运输。他们要求站内装车或装箱货物100%由装车站组织安检,发现疑似危险品时开包确认,对性质不明货物不得受理承运;重点加强对二次包装和电商杂货、不明性质的化工产品、违禁品、可疑物品的查堵;专用线装车货物100%由专用线单位组织安检,货运站负责定量抽查,抽查频次、比例及处罚措施在安全协议中予以明确。

他们严格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禁止运输危险品、性质不明的货物和国家禁止及限制运输的货物,决不装运包装不符合要求的货物,不装运含危险货物的混装货物;加强货车途中安全联控,严格落实货检作业标准,确保视频监控和人工现场检查的作业质量,重点对快运班列车辆趟趟进行视频回放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针对当前高温、高热、高湿天气情况,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货物储存设施、货尝装卸场所等重点防火区域以及运输包装、载运工具。

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该集团组织开展货物安检查危和防火防爆工作专项检查,遇有异常情况或查获危害严重的危险品、违禁品,严格按规定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