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警方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地震灾害

2017-08-11 16: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铁路公安局获悉,8日、9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和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相继发生地震后,铁路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警力加强站车巡查,排查线路隐患,疏导旅客,全力维护治安稳定有序。

地震发生后,铁路公安局及时向地处地震灾区的成都、乌鲁木齐及周边的兰州、西安、青藏等铁路公安局了解情况,密切联系铁路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救灾等相关工作。相关铁路公安局连夜部署开展巡线工作,会同铁路部门对有可能受地震影响的铁路线路、桥梁、信号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隐患。

成都铁路公安局针对部分列车被临时扣停的情况,调集300余名民警,在成都、绵阳、江油、广元、阆中等站,与地方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加强站周治安管控和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做好2000余名因列车晚点滞留和退票旅客宣传解释工作。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针对受地震影响临时停留的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组织民警加强巡查,做好旅客的劝说解释工作和防骗等宣传。

西安、兰州等铁路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巡查线路,清站查车,确保安全稳定。杭州、蚌埠、徐州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针对途经成都、乌鲁木齐等灾区方向的旅客列车,积极加大巡查宣传力度,特别是在临时停车时,积极配合客运及车站做好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