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2017-08-10 16: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王环

(杨军 王环)8月8日21时19分,一场7.0级的地震降临在秦巴腹地。房屋倒塌、道路毁坏、通信受损,在兰渝铁路上运行的列车晚点,旅客焦急等待着。

地震发生后,为保证旅客列车的运行安全,陇南工务段第一时间将运行至羊木站附近的K2611次列车拦停,对岷县至羊木区间全线封锁。一线职工们迅速出动,奔赴沿线各站区,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拉开了序幕。

8日23时35分,职工们有条不紊地对铁路设备进行排查。该段23岁的职工周学健汗流浃背地走在线路上。地震发生后,他来不及给家中牵挂的父母报一声平安,立即参与到震后检查抢开通的行动中。

9日3时48分,最后一个小组检查完毕,全线276公里线路、41座隧道、63座桥梁、79座涵渠全部完成排查。K2611次列车再次出发,列车上传来旅客们的欢声笑语。火车站的大屏幕上准确显示着列车到站时刻。这一刻,旅客们心中的急躁与顾虑全都化为云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