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17-08-09 07: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7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双方就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内地与香港在铁路领域的交流合作举行会谈。

陆东福首先代表铁路总公司对林郑月娥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表示祝贺,欢迎林郑月娥一行到访铁路总公司。他说,在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内地铁路建设快速发展,铁路网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整体技术水平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两地铁路部门抓装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不断深化铁路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他建议内地与香港建立深化铁路合作的协调机制,把内地铁路在技术专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香港铁路在商业经营开发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陆东福表示,广深港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地与香港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重要项目。铁路总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化“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本着依法合规,有利于促进内地和香港人员往来交流,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符合高铁运营规律,有利于满足旅客需求,促进广深港高铁能力利用和效益最大化;坚持公开平等、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有利于体现中央对香港的支持政策,让广深港高铁更好地分享全国高铁网便利,让香港市民分享内地高铁发展成果的原则,鼎力支持香港高铁建设发展,与香港铁路部门共同研究好、实施好广深港高铁运营方案。

林郑月娥对铁路总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国家高铁建设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她指出,近年来,铁路总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方便香港同胞在内地旅行的措施,为他们在内地学习、工作、旅游提供了极大便利。她对双方铁路部门共同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在中国铁路走出去方面深化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完全赞同建立双方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铁路运营、国外铁路项目、专业人才培训与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香港与内地在铁路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林郑月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计划明年开通运营,香港市民热切期盼早日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这对于促进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拓展香港青年人的发展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高铁发展充满信心,对广深港高铁运营前景非常看好。希望铁路总公司发挥在高铁运营方面经验丰富的优势,加大对香港高铁发展的支持力度,帮助提升高铁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

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总公司总会计师余邦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铁路总公司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8月7日,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本报 安 林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