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项举措并举 铁路部门为旅客打造暖心“暑运路”

2017-08-03 09:1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内江车务段张峻浩

近日,据中青在线记者报道,今年暑运上海铁路局长三角铁路截至目前累计发送旅客量再创新高。暑运过半,累计发送旅客5770万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77万人,同比增长11.1%,占我国铁路发客量19.9 %,每日平均发送旅客186.1万人,已达到历史发送旅客最高水平。

暑运还未结束,旅客量还在不断增加,面对日益增长的旅客发送量,铁路部门主动出击,改变策略,上海铁路局将周末线列车组织每日开行,图定普速列车则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不仅如此,科学安得排动车组运用,尽可能减少检修整备数量,提高上线作业能力,增加通道运力,全面利用时间与路线,以最大限度输送旅客。

长三角至兰州方向高铁开行火爆,上座率达到90.7%,深受旅客和市场欢迎,这与徐兰高速线全线贯通、增加一组动车组列车开行有着密切联系,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这拉近了长三角与中西部地区的时空距离,有效利用时间空间,以科学的办法解决了暑运高峰系列问题。

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长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这一组数据表示,铁路在今年暑运中所承担的责任重大,压力山大,而面对这严峻的暑运,我国各地方铁路局积极响应,依照当地实情,切合本局特点,纷纷拿出应对方案,暑运工作截至目前进展十分顺利。由此可见,我国铁路运输在暑运中所承担起的旅客发送量巨大,在暑运中起到主要作用毫无争议,而正是因为如此,铁路为我国公路、水路、航空运输分担了不少压力,对保障暑运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顺利开展以及运输畅通有着重要意义。(内江车务段张峻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