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等待主人的寂寞新球鞋

2017-08-01 16: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作

7月14日,在2017年第五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上,作为和徐前凯朝夕相处的同事兼好友,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职工李胜多次哽咽:“现在我一看到徐前凯那双蓝色新球鞋,泪水就止不住往外流。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回到我们身边。”

随后,他向讲了这双寂寞新球鞋背后的故事。

“胜哥,你帮我看下哪双鞋子好看,我准备换双新的足球鞋。”7月3日,刚下班回到寝室休息的重庆车务段荣昌站值班员徐前凯找到同事李胜,请他帮忙在网上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足球鞋。

今年29岁的徐前凯十分喜爱运动,常对李胜讲“身体好才能高效干好工作”。足球是他最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工作之余总会邀约几名同事和朋友,一起到离车站不远的学校踢球。

“我觉得蓝色这双好看,在场上穿起来十分醒目,很符合你冲锋陷阵的气质。”李胜半开玩笑地对徐前凯说。

“那就这双蓝色的了,我也觉得好看。”选好尺码后,徐前凯满意地下了单。

7月6日一大早,徐前凯便接到快递师傅的送货电话。由于马上要上班,他让师傅把球鞋放在传达室。

“兄弟们,我买的新球鞋今天到了,下班后约场球,试试我的新球鞋。”中午,他满心欢喜地和平时一起踢球的兄弟们约好比赛。

门边,这双蓝色新球鞋静静地靠着墙角。谁都不曾想到,它的主人当晚没能回来,并第一次爽约和兄弟们约好的球赛……当天下午,徐前凯奋不顾身跳下急刹滑行的列车,救下了一位横穿铁路的老太太,自己却永远失去了右腿……

对于一个足球爱好者来说,这项运动通常承载着无尽的激情和愉快的回忆。李胜讲,真想再看到徐前凯意气风发穿上新球鞋踢球的英姿,他是“德、智、体、美、工(工作)”五好职工,是铁路职工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