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闻“风”而动,厉兵秣马战台风

2017-08-01 09: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璇璇

又来到了一年一度的台风季,台风的到来无疑会给旅客的出行和铁路的运输带来极大的影响。广东、福建等省是台风登陆地的聚集地区,也注定会让台风带来不小的影响。

     台风的到来往往来势凶猛,因为台风而面临全市停工、停产、停课的情况也不少见。然而可能部分人不太相信台风有如此大的威力,放松警惕,并没有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即便是全市停工、停产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依然提高警惕,坚守岗位保安全。

     从中国气象预报的那一刻开始,面对即将预期而至的台风,铁路部门立即进入“备战状态”,特别是台风登陆路线的相关车站部门。各级领导部门立即进入一级战斗状态,随时了解现场情况,及时安排工作方向,基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协调指挥,铁路职工们更是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了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在台风天送上最温暖的笑容和优质的服务。

     铁路部门各级单位协调抗台风,齐心协力,电务、工务部门立即对线路进行巡视及抢修,面对狂风暴雨,依旧行走在铁路线上,防止线路及设备发生故障导致发生安全事故,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车务部门立即增加人员,对候车旅客情绪进行安抚,并提供相应的饮水帮扶服务。票务部门立即增开退票窗口为旅客快捷办理退票、改签业务。调度部门面对台风的行走路径,实时监控,并制定限速、停运、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有效的行车方案,保证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的安全。列车的开行动态还会及时通过铁路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及12306APP服务平台进行更新发布,方便旅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台风天气的到来无疑为铁路部门增加了工作强度与难度,铁路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带着坚毅不饶的品质,不懈努力,保证旅客出行的人身安全,减少旅客的行程耽搁,也希望每一位旅客面对自然天气带来的“麻烦”,对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与体谅,大家一起携手抗台风。俗话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你的理解将是对台风天气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最大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