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唐古拉站完成扩能改造

2017-07-31 16: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桂连鑫

(张艳 桂连鑫)7月27日10时,青藏铁路唐古拉站扩能改造新增轨道施工全部完成。唐古拉站海拔5000多米,是青藏铁路海拔最高点,属于青藏铁路高海拔列车会让站。

此次唐古拉站扩能改造施工,主要对该站1、3道到发线进行延长增铺轨道施工,延长车站1、3道到发线各244米,并拆除P50型线路137米,拆除P50—12型道岔2组,铺设P60—12型道岔2组,倾填片石1475立方米,填碎石1753立方米等。

据悉,该站延长1、3道到发线,切实解决了站区到发线长度不足、难以会让较长列车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车站运能。

唐古拉站属青藏高原高海拔极寒冻土无人区地带,自然条件和施工环境恶劣。该站自今年5月1日开始进行扩能增铺钢轨施工以来,施工建设者严格遵循青藏铁路高海拔冻土施工建设原则,顶风雪、冒严寒、抗缺氧、争一流,注重保护与预防并重、质量与进度并举,加强安全风险过程控制,取得了一流的施工建设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