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于培博:靠“修”节支

2017-07-28 10: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技术员于培博的名字可谓尽人皆知。原因有两个,一是单位的电气设备故障处理他是高手,另一个就是家里的家用电器坏了,找于培博肯定会“起死回生”。

今年52岁的于培博,熟练地掌握着多种电器设备的修理技术,在机车电器维修上更有独到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特别是对空调客车厨房电磁炉等电气设备的维修,为车电设备维修、节支降耗做了突出贡献。

空调旅客列车上配置的电气设备众多,电磁炉、电茶炉、电暖气等设备因使用频次高,故障率居高不下。为了能及时修复电磁炉,于培博克服一无电器原理图、二无电器元件接线图的困难,参照电器元件参数在市场直接购买元器件进行反复试修。为此,他查阅了大量电器技术资料,深入研究各种设备的电路原理图,反复查找电器设备故障。通过“举一返三”地学习与维修,他的电器设备修复能力越来越强,更成为了车间客车电器设备修旧利废的绝对主力。去年,他维修电茶炉25台,节支近12万元;今年1至5月份,他修理电磁炉等客车电气设备故障7台,其它电暖气等设备50多件,节支5万余元。

大电气设备他修,手电筒他也不放过。该段为职工配备的充电式手电筒长期使用后,就会出现无法充电现象。他把“休眠”的手电筒集中起来,悉心“诊断”,找出故障点。用不能修复的手电筒上可用件替换其它手电筒相应部件。仅一个月的时间,被他“收拾”好的19支手电筒就又重新回到职工手里。

单位的大电气设备都能修,家里的家电也肯定没问题,工友们也纷纷找上门来,逼得于培博又自学起家电修理。帮工友修家电也成了他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老于共为车间工友义务修理家电500多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