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让生命绽放出别样光彩

2017-07-28 09: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刘国华

王东洋,男,年方三九,河北承德人氏。幼时聪颖,素好新奇之物,然物极必反,终坏所学,痛定思痛之后,转战机车检修领域,终有所得,学成之后,初至河北武垣(今肃宁)任职,次年,转至章武(今黄骅)从事机车检修工作至今。

初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给人的印象是相当沉稳,接触久了才发现,原来他表面上表现得沉稳其实是“装”出来的。作为一名机车检修工,王东洋来到朔黄铁路运输处已经有整整5个年头。5年的摸爬滚打,练就了一身技术过硬的扎实功底,获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诸多荣誉。在如此平凡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勤奋好学,他让生命绽放出了别样的光彩。

2012年,初到运输处的时候,王东洋其实对铁路工作充满了憧憬。王东洋坚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鉴于当时黄骅港检修大库尚未完全建好的实际情况,他被派往朔黄铁路发展公司机辆分公司制动组参加业务培训,满半年后被调到朔黄铁路线终点神池南站从事空气管路普查工作,再三个月过后,于黄骅港折返段参加再次培训并定职为制动钳工,同年年底按检修工队生产需要,调至电器组并成功当选职工代表。

未戴王冠,先承其重。自调至电器组工作以后,王东洋并没有因为离开他原来熟悉的制动钳工的工作而意志消沉,他积极准备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并在取得了所有人的认可,之后并未安于现状,一方面努力夯实自己电器钳工的基础功,另一方面反而选择了迎难而上,对于各项疑难杂症,敢拼敢闯,在当时老师傅们都还在工队的时候,对于种种可能的工作困难从未有过埋怨,一直在学习中进步,狠抓基本功。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王东洋有幸被选为代表外出学习,学成归来的他检修技能突飞猛进,颇有检修“武艺”大成之后横扫四方的气势。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常言道:有心人,天不负,王东洋的努力被大家看在了眼里。2014年由机辆分公司举办的神华集团第十四届技能大赛机务专业选拔赛中,他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直接将内燃机车电工第一名收入囊中。同年在黄骅港折返段从事机车电工工作期间还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些许的荣誉并未让他沉迷于过去,王东洋在工作中继续进步着,他的传奇还在继续。2017年4月,由机辆分公司举办的“四大体系”岗位练兵活动暨第十届“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中王东洋又一次脱颖而出,荣获内燃机车电工第一名并授予“最美机辆人--能工巧匠”荣誉称号。无独有偶,2017年5月参加机辆分公司技术标兵比武获得内燃机车电工第一名,再次被评为“机辆分公司内燃机车电工技术标兵”。同年7月,在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钳工技术比武中又一次获奖,再次向大家证明了自己“内燃电工第一”的名头名副其实。

作为一名机车检修工,王东洋将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了极致,让生命绽放出了别样的光彩。坚决按照公司、运输处下发的各项技术文件要求及检修工艺标准,遵守工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四按三化记名修”制度,将检修工艺范围牢记于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机车检修工的工作职责和使命,认真、仔细、全面、客观地对自己检修部分的电路、气路检查到位,力争不放过一个死角,绝对不忽视任何安全隐患,坚决不让机车带“脖上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