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大烤,“烤”出绿色暑运

2017-07-21 09: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琳

从今年的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便拉开帷幕。暑运是仅次于春运的季节性人群大流动时段,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是以高校学生暑假往返为主,加之近年来暑期旅游客运量的不断增多,及近年来我国高铁运输产业的快速崛起,致使国内大部分的出行群众将铁路作为首选的交通工具。随着客流量的与日俱增,让铁路部门的运输安全工作压力陡增。即便如此,中国铁总也给我们的广大出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据报道上周末,北京铁路暑运如约迎来客流高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站高峰日均出现在上周六,三站共发送旅客超过51万人次。针对学生游学、旅游团队较多的情况,车站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敞口放行等方式保障安全。

今年暑运期间,成团来京游学的学生客流将成为暑运客流的第一高峰。据铁路部门表示,受学校放假影响,7月15日至20日车站将形成第一个客流高峰期。面对烈日“烤”验,铁路部门早有预防。为保障这些学生团队的出行安全,各站也分别采取了开通绿色通道、敞口放行等方式安排行程。各站也提醒,今后有需要通过铁路出行的学生团队,也可以提前和车站联系,方便车站安排进出站。针对学生是客流主题的情况,铁路每年都会特别增开学生售票窗口,为学生购票开通“绿色通道”,在票价方面个别座位对于持有学生证的学生还有半价的优惠,部分始发的车次还会为学生预留了充足的硬座票或二等座票。

因“新四大发明”高铁的迅速崛起,今年乘着高铁去旅游也势必会成为北京暑运的客流的另一高峰。铁路部门分析认为,有“最美高铁线路”之称的合福线正好是京沪线的必经路段。从北京出发,济南、泰安、合肥、黄山、婺源,直到福州、厦门,一路风景如画。乘坐京沪线出游,边走边玩,成了不少北方旅客的首眩各大铁路局为确保旅途出行处处舒心,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基点出发,从购票、进站、候车、乘降及出站等一系列流程方面优化改善,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并全力监管和完善12306网站,全力为旅客提供买得到车票、赶得上列车、安全到达目的地的一条龙服务,让旅客高高兴兴的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除此之外,今年暑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将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高铁动车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完成预订,这一新举措打破了过去旅客只能吃高铁盒饭的单一选择,满足广大旅客的多元化需求,让他们在行进中不仅享受美景更享受美食,收获美好的乘车体验。

每年暑运,我国铁路部门都能依照自己不懈的努力完美的收官。今年亦是如此。笔者认为我们在享受铁路部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应该心怀感恩,积极配合,与文明相伴,遵守秩序、不乱丢垃圾。出行前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将一些违禁物品带到车站;为避免耽误行程,我们应会到达车站,预留出充分的时间验票、进站、乘车;更不会购买黄牛手中与自己身份不符的车票,防止钱款被骗。炎炎夏日,铁路以高水准服务利民,我们回馈于绿色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