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丝路起点欢歌西行

2017-07-10 16: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9日8时许,在张骞出使西域的起点古城西安,掀起了一股“古丝路游”热潮。

乘坐西安北至西宁D2685次首发车的瑞士籍华人旅客冯琰一进入候车大厅,便被浓浓的“文化范儿”吸引住了。他和妻子一个人拍、一个人解说,记录下了宝兰高铁开通首日的火爆场景。

“我要用镜头和同期声相结合的方式记录下中国高铁的发展。”冯琰对说,他2016年回国,目前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副教授。昨天,他和妻子从北京乘高铁经太原到西安,专门参加西安铁路局组织的D2685次列车首发体验活动。

“在丝路起点,半价游大唐芙蓉园”“去塔尔寺,持宝兰高铁车票打对折优惠”……乘坐D2685次列车的旅客一进入候车大厅,便被各种“丝路高铁”活动吸引住了。旅客们一层围着一层,了解“高铁游”福利,观赏裕固族歌舞,观看舞台剧表演。

在候车大厅一角,由陕、甘、青3省旅游部门布置的几十个展位十分热闹,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旅客们推介热门景区优惠信息。西安北站一名副站长介绍,宝兰高铁开通运营首日,西安局与西北地区的3省13个城市联手,在近百个景区启动“乐享高铁、畅游丝路”系列活动。

9时30分,D2685次列车从西安北站启程,一路向西疾驰。坐在3号车厢的20岁小伙儿韦远航不停抓拍着车里车外的精彩画面。

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就读交通运输专业的韦远航,是“西铁资讯”微博的“铁杆”粉丝。看到西安局在微博、微信平台推出的“西铁七月有约”网友体验活动,他踊跃报名,并幸运入眩

“我刚把参加这次体验活动的照片发到微信上,就有徐州的朋友说,他们也早早守在高铁站,拍摄徐州开往兰州西的首发车照片,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韦远航激动地对说。

和韦远航并排落座的冯德伟一直咧嘴笑着,乐呵呵地指着韦远航说:“我和他是舍友,他不停地推荐这个体验活动,我就跟他一起报了名,没想到入选了。在一站台,我看到了铁路职工表演的文化节目,有的穿着唐朝礼服,有的跳着‘丝路高铁’舞蹈,陕西不愧是文化大省,西安不愧是千年文化古城。”

在D2685次列车上,处处都有“丝路文化”元素。乘务员穿着丝路沿线地区少数民族的服饰,列车餐吧台设立了“丝路故事”读书角。在3号车厢,列车服务人员与旅客们互动表演,优雅的水袖舞,柔美的肚皮舞,悠扬的陶笛演奏,掀起了一个个高潮。更为欣喜的是,来自西藏民族大学的5名大学生表演了藏族舞,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13时28分,D2685次列车安全抵达西宁站。在震天响的欢庆锣鼓声中,旅客们历时3小时58分,踏上了西宁这片“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