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积极乐观 自信向上

2017-07-10 10: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在人生中,常常会出现烦恼,忧愁与困难。在面对他们时,你会怎样?是止步不前,自我埋怨,还是勇敢向前?

其实,困难与烦恼完全在于你怎样看待它。如果你以忧愁,抱怨的心理去对待,困难与烦恼就是一面巨大的墙,阻止你前进;是通向成功之路的绊脚石;是让你信心消失的致命毒药。可如果你乐观向上,不去抱怨,困难与烦恼就变成了一座连接成功彼岸的桥,一条使你从平庸通向高尚的路,一瓶让你勇于面对困难与烦恼的琼浆。

今天介绍的这位我们亲爱敬爱的同事--庞建明。一位面对生活积极乐观,面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大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关心我们,踏上列车的那一刻,除了忙碌不停奔波的车长,最操心的可能就是我们的庞叔叔了,列车挂头启动,他总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大家,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安全。每次路过有好东西的地方,总跟我们一起分享。上下班列队的时候,作为一名当过兵的庞叔来说,看到大家的站姿又主动提出要为我们训练,规范我们的动作。平时我们都喜欢很庞叔聊天,喜欢他高谈阔论的跟我们讲着很多我们没听过的故事,没听过的道理,总能让我们受益匪浅。

每次退乘休息,我们总能在微信里看到庞叔发来各种美丽的风景图,每次都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了解不一样的故事。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当然是自愧不如,一回家倒床上就再不想动弹,吃饭叫外卖,随时随刻手机没离开过手,除了床上就在沙发上,别说出去玩,总觉得时间不够,又不知道该去哪里,天气太热,没合适的衣服,理由总是把动力打倒,最后战胜了懒惰。算了,还是继续浑浑噩噩就这样吧,没有追求,没有激情,似乎工作将我们一切的热情消磨殆尽,每周只是机械化的重复走车退乘,再说别的,好像跟我们都没什么关系,可仔细想想,庞叔一个都快到退休年纪的人,每天都能神采奕奕,精精神神的,我们年轻人却跟吸了大烟似的萎靡不振,眼神迷离,连自己前方的路都看不清楚,难道这就是我们要的生活么?难道一生就这么度过么?

我想如果用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这也就是告诉我们的人生常八九不如意,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而生活本身也如此,但我们可以用一颗完美无瑕的心态也就是乐观的生活态度完成它,当拿到甜的会庆幸它是甜的。

用乐观自信的笑,面对人生。人生中的一切困难,都会变成通往成功的路,连接高尚的桥,驶向未来的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