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双网”架“桥梁” “无限”闯“市场” 招投标业务由“路内市场”走向“路外市场”

2017-07-10 10: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近日,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陕西铁信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国招标网网络会员、中国招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拥有陕西采购与招标(陕西省招标投标协会)网和中国铁路95306网(铁路物资采购商务平台)等两个互联网站招投标信息发布权限,这标志着该公司招投标业务真正由“路内市潮走向“路外市潮。

该公司担负着西安局全部物资设备采购、服务项目招投标、招商代理及咨询业务,是该局唯一授权招投标代理的经营服务“平台”。如何既满足路局集中采购多场次、高频次需求,全面服务于路局发展,又最大限度地释放“平台”作用,将招投标代理业务向路外市场拓展,抢占市场份额,提升经营创效能力?该公司班子认为:实体项目是产品,信息资源也是产品,拥有更多更好的产品才能创造出更多效益。为此,该公司在年初就形成了“巩固既有、占领管内、打开路外”的经营思路,积极致力于“三个升级”,特别是加大“互联网+”技术在经营领域的实践应用,他们在原有该局物资采购商务平台网站和开发公司互联网站的同时,寻求更高层次互联网站发布权限,实现公司招投标信息由路内“市潮向路外“市潮的辐射。

规范管理,基窗升级”。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基础建设,修订《招投标管理办法》《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等五大类五十余项管理制度,完善4个部门17项岗位职责,规范标书制作、招标报名、开标评标等环节操作过程,并坚持举办招投标管理法规、规章制度及服务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做好职工队伍素质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的服务,以诚实守信、法律法规的经营品质赢得每个客户的满意和认可。

硬件支撑,能力“升级”。为加快招投标信息化建设,该公司研发程序化操作流程,实现报名阶段网络远程资质审核、开标阶段自动终止开标签到、评标阶段自动生成评审报告,变“人控”为“机控”,打造公平、公开、公正、阳光的服务环境。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经营硬件建设“升级”,积极着手做好招投标项目扩能和环境设施建设,将经营场所由过去具有1个开标大厅、1个评标室的功能,扩充拥有3个开标大厅、3个评标室、1个招标监控室、招投标工作会议系统、音视频监控系统、远程数据接口以及评标门禁系统等功能齐备的经营场所。目前,可实现同一时段“三开三评”经营能力,招投标文化元素浓郁厚重。

信息覆盖,传播“升级”。该公司积极寻求更加宽泛的信息化手段支撑平台,着力解决招标招商信息发布渠道“瓶颈”,扩大受众面。该公司在今年年初,积极同中国招投标网和招标协会联系接洽,4月份获得网络会员单位,随后,他们又经过评审验收,在5月底取得中国招投标协会理事单位资格,获得了后台发布终端授权,实现了中国采购与招标网、铁路总公司95306等两个网站发布权限。

7月10日,该公司信息发布员陈琳师傅告诉笔者:“现在发布信息公告非常方便和快捷,只要通过两个网站分别授权的后台管理,登陆管理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直接发布了”。仅4月至6月份短短2个月时间里,该公司发布招商公告24条次,咨询和招标的企业增加了4000多家次,目前,参与招标企业达到13000多家次。

截止6月份,该公司招标279场次,集采项目121场次,自主项目招标7场次,招商17场次、12个项目,包件达4100多个,项目交易总底价3152.11万元,成交总价3391.18万元,实现经营收入600.15万元,利润320.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60.14%和261.21%。

20170710新闻图片.JPG

图为该公司信息发布员在陕西采购与招标(陕西省招标投标协会)网站授权管理后台发布招标公告。

二0一七年七月十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