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挖高铁潜力 精心检修车辆

2017-07-09 17: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高李鹏)7月1日以来,北京铁路局客流持续攀升,预计今年暑运期间发送旅客5950万人次,同比增长3.6%。

暑运期间,北京局动车增开交路27对,增加上线动车组17列;普速客车增开交路5对,增开客车7组112辆,动客车上线数量大幅增加。全局通过采取调整检修计划、控制走行公里等措施,减少暑运期间动车组高级修在修车17列26组,满足暑运用车需求;确保故障车修复及时,恢复运用状态。

该局成立以主管客运副局长为组长、运输处等13个处室及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实施暑期运行图,统一指挥全局暑期运输工作。各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主要领导亲自上手,统一组织和指挥管内运输工作。同时,该局加强对管内主要客运站和旅游景区车站的监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可控。

该局在运输安全方面,对所有上线运行的动车组和机车车辆进行逐辆、逐列排查,确保质量良好;在施工安全方面,对影响线路基础设施稳定、可能危及客车安全的施工,一律从严审批、审查,从严要求。针对今年汛期特点,该局加强防洪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汛期看守和雨中监护制度,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为给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北京局重点监控动车组列车及直供电列车的运行,对晚点列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恢复正点。同时,各单位做好动车组列车和主要旅游景区车站的应急预案,减少对旅客运输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