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全面卡控汛期安全

2017-07-07 16: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梁展 雷金定

(徐春明 梁展 雷金定)连日来,郑州铁路局针对管内高温和降雨天气频繁更替的情况,加强汛期线路安全问题整治,全力消除季节性关键病害,保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郑州局以工务工区为单位,成立线路排查小组,对管内线路实行“地毯式”排查,坚持“一米不漏掉、一处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掌握管内线路设备情况。他们过筛式排查山区、涵洞、隧道沿线铁路的山体状况,科学分析山体结构,鉴定危石程度,跟踪发展情况,制订整治计划。南阳工务段成立山区排石小组,对山区线路进行包保排查,发现危石立即处理,不能处理的指定专人24小时巡查动态。

这个局加强人员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和工作纪律。他们加强对特殊天气下户外作业人员“两纪”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汛期值班、防洪物资储备以及高温时段劳保用品佩戴、防暑降温措施执行等情况,及时制止违章作业行为。

他们完善不同情况下的应急组织、设备抢修、现场指挥、后勤保障等工作流程,组织人员检查各单位应急值守、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立等情况,确保预案、人员、机具准备到位,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发现,迅速抢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