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好事做到 职工心坎儿里

2017-07-07 16: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徐凌波

(杨军 徐凌波)“以后老公上班前,我一定给他吃得饱饱的,让他踏踏实实工作……” 7月3日嘉峪关机务段乘务员派班室内,乘务员包庭贤的爱人向其他职工家属们打趣地说。家属们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

当天,该段工会对本段16个子女参加高考的家庭开展拍一张全家福、参观一次“爸爸的工作环境”、吃一次团圆餐、逛一次植物园“四个一幸福行动”。40多名职工及家属早早来到该段新建成的“幸福之舟”体验中心。段工会安排他们在这里参观并体验新购进的减压仪器,还给每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

在轻松舒适的减压体验过后,段工会组织家属们参观派班室、机车司机室等“爸爸的工作环境”,让他们了解火车司机的出勤过程。孩子们第一次登上爸爸工作的火车头,都特别兴奋。

当了20多年机车乘务员、操作技术熟练的韩维力师傅向家属们介绍了自己和“老伙计”怎样在戈壁滩上平稳正点地将旅客送达目的地。平常自己面对“老伙计”都习惯了,这次在老婆孩子面前讲这些,韩师傅竟然有些紧张。最后他感慨地说:“其实火车比汽车好开,但要想把火车开好,实在是太难太难了。我们的工作也需要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四个一幸福行动”缓解了生产一线职工的工作压力,让职工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安全生产中。活动结束后,职工们激动地说:“我们段真是把好事做到咱心坎儿里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