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雨“天窗”演练忙

2017-07-06 15: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异物

本报阜阳7月5日电(孙业国 孙华方)7月4日,暴雨欲来的阜六铁路沿线,黑云压顶。“丁零零……”8时5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阜阳工务段南照线路工区骤然响起。

正在院内检查卫生的工长朱怀政疾步走进室内,抓起电话,里面传来段调度科调度员的声音:“颍上县突降暴雨,南照地区降雨量达16毫米,请立即派员出巡。”

抬眼望一望头顶,滴雨未下,朱怀政顿时明白:全段暴雨前的最后一次防洪演练开始了。这是上海铁路局根据近期天气信息,抓住管内降雨带北移“天窗”期,精心备战防洪的场景之一。

伴随着清脆的哨声,驻站防护员时浩第一个冲出房门,跟工长打了一声招呼,快步向南照站行车室奔去。其他11名职工分成四组,带着铁丝、抬筐、道尺火速上了线路。另一组抢险人员携带木桩、编织袋、防洪大锤、起拨机、威克棒,随后乘车出发。

9时15分,该工区当班班长李道权与线路工李光辉巡查至上行线34公里660米处时,发现段路桥科、安全科有关人员正站在附近等待,大家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路基出现滑坡,必须开展紧急抢险。”朱怀政和霍邱线路车间副主任房培勇指挥参战人员,严格按照防洪抢险程序进行处置。工区“80后”职工万绪手持防护旗站在来车方向,流利地回答着考评组的问题。

阜阳工务段管内是新一轮强降雨的主要侵袭地之一。该段多措并举,密织防洪安全网,精心编制应急演练脚本,做到人手一册;一线车间全员进入临战状态,重点围绕限速警戒、水害抢修、倒树(异物)侵限等突发情况开展实战演练,增强防洪意识,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截至目前,该段13个车间109个工区对照防洪抢险脚本,全部完成纸上推演和现场模拟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