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铁路暑运拉开序幕

2017-07-06 11: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亚丽

炎炎夏日与一年一度旅游的黄金时节不期而遇,随着暑期的到来外出旅行登上了越来越多人的日程安排,因此近年来旅游人群在暑运期间占据比重越来越大。乌鲁木齐铁路局根据旅游、学生客流为等人员流动的需求自2017年7月1日暑运工作适时的拉开帷幕,同时在7月1日零时起配合开展了年内第五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

乌鲁木齐铁路局为了兑现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温馨的服务承诺在暑运期间通过调整运行图使新疆铁路贯通南北疆的直达旅客列车达到5对,其中包括:喀什至宝鸡K1662/1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喀什至鹰潭,车次更改为K1662/3/2 K1661/4/1次,列车开行后,将成为目前国内运行里程最远、运行时间最长的一趟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柳园K9742/1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乌鲁木齐至敦煌,车次更改为K4932/29/32 K4931/0/1次,实现了乌鲁木齐至敦煌一站直达。乌鲁木齐至伊宁K9793/4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伊宁至库尔勒,车次更改为K9768/9 K9770/67次,进一步丰富了旅客出行方式选择。和田至乌鲁木齐5820/17 5818/9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和田至伊宁,车次更改为K9720/17 K9718/9次,结束了和田地区没有南北疆直通旅客列车的历史。乌鲁木齐至伊宁K9789/90次列车运行区段更改为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带动了国门口岸边贸、旅游客流增长。

暑运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局在提升疆内外旅客出行方便的服务举措外还瞄准游客出行需求,将旅游资源优势与铁路交通优势结合起来,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定线定点、规模化开行旅游列车,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即是该品牌旗下的最新客运产品。自2017年6月15日至10月7日涵盖整个暑运的时段,每日将开行2列环新疆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这一旅游专列的开行,是乌鲁木齐铁路局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发的客运产品,将串联起乌鲁木齐、伊犁、阿勒泰“金三角”旅游圈。整合了新疆丰富旅游资源,有效的解决了新疆幅员辽阔、景点分散,交通成为制约新疆旅游发展的瓶颈。

2017年暑运工作路局根据市场需求对新疆铁路旅客运输服务结构进行了环环相扣的工作调整,通过服务结构的调整在乘车旅客中获得了好的口碑,根据相关报道获悉暑运首日,乌鲁木齐站没有预料中的“人挤人”场面,排队、安检、验票,等乘车环节不到一刻钟就能轻松完成。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路局进一步完成了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在为期62天的暑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84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20.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