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面对长江一号洪水肆虐铁路人吹响冲锋号

2017-07-04 16: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久清

6月底以来,我国南方各地接连遭遇6次强降雨过程,江西、湖南等12省(区)160条河流发生超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长江2017年第一号洪水已经形成。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截至7月2日上午8时,湖南全省平均降水量1037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856.8毫米多两成以上,仅次于1954年的1165毫米和1998年的1072毫米。这轮洪灾目前已造成湖南省14个市州115 个县(市、区)1207个乡镇约403万人受灾,31万余人紧急转移,6369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60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3.7亿元。

受洪灾影响,南方各省多地公路中断,铁路受阻。根据火车票网发布的列车停运信息不完全统计,仅7月2日当天,显示为“停运”或“临时停运”或改道行驶的列车,已经超过150次。面对洪水肆虐,为确保汛期线路、桥梁、渠道和设备的安全,和洪峰过后能第一时间通车,铁路部门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安排充足人员对防洪点昼夜看守、不间断巡查,在连续强降雨区段安排专人驻守,全覆盖监控。遇到险情及时组织抢修,将损失降至最低。

在洪水面前;在暴雨当中,铁路线上经常有一些身穿黄色雨衣的铁路人,他们不是军人,却有着军人般的职责;他们不是士兵,却有着士兵般的坚忍。从铁总检查组不畏艰辛、爬山涉水,深入防洪关键地区和主要干线进行检查监管,到各个铁路局临危不乱、积极部署、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应对,到各个单位各尽其责、团结一心、组织党团员突击奉献队作业于一线,再到每一个铁路人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踊跃投身抗洪抢险之中……,这一系列的联动,都体现着新时代的铁路精神  。 

铁路人在战斗;灾区人民在战斗;全国人民都在战斗!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就必定能战胜困难。据湖南省气候中心预计,接下来的一周内,长江中下游水位将持续上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面对险情,我们有信心和决心,用满腔赤诚去战胜它,我们必将嬴得这嘲持久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