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生死时空”的从容穿越

2017-07-04 08: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阳关”远在宝兰这段崇山峻岭更西向的地方,但诗人王维当年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与友人饯别时,深知要经历的这段“西天取经路”,充满着艰辛与坎坷。

2017年6月中旬,全长400余公里的宝(鸡)兰(州)高铁运行试验接近尾声。

在不断刷新的中国高铁里程表里,这400余公里并不显得那么耀眼夺目。

但它注定是不平凡的。

它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最长“一横”中的关键“短横”。它控扼着中西部高铁的“咽喉”,决定着中国高铁“大陆桥”通道的关键“合拢”,托起着中国高铁的“横坐标”,决定着中国高铁的“丝绸之路”能否从它最初的起点出发,风驰电掣一路向西……

它是中国铁路网,尤其是高速铁路网“以短制长”的“一横”,是中国高铁“量变”中距“质变”最近的“一横”。

它注定要成为中国高铁发展的“里程碑”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一抹亮色。

羌笛不再怨杨柳,高铁已入玉门关。

在这段高铁牵手“新陇海”与“新丝路”、收官中国高铁最长“一横”时,让我们来看看,那些默默鏖战了五年的建设者是怎样书写着西部高铁的辉煌与传奇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