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按图“试跑”

2017-07-04 08: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贺宇德 李红红

(傅世忠 贺宇德 李红红)6月29日起,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正式进入试运行按图行车阶段,为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按图行车是高铁开通运营前对设备运用稳定性及列车运行图、运行时刻设计的最后检验,以确保各项工作和各种设备设施满足高铁正式运营需求。根据按图行车期间的列车运行计划,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列车运行时间最短为40分钟,比目前开行的既有线动车组压缩23分钟,比普速列车压缩56分钟。

张呼客专始于张家口南站,终到呼和浩特东站,全长286.8公里,其中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全长130公里。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兰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呼客专是连接西北、华北、东北的重要通道,将与建设中的京张高铁构成内蒙古自治区乃至西北地区进京快速通道。张呼客专开通后,呼和浩特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6.5小时压缩到3小时以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