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故宫养心殿“出宫”香港办展

2017-07-02 11: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故宫

走进香港文化博物馆二楼展厅,红墙黄瓦让人仿佛置身于北京的故宫博物院。“八代帝居——故宫养心殿文物展”于近日在此间举行,200多件养心殿珍贵文物在此展出。

据悉,这次展览特别之处在于搭建大型场景,一比一还原养心殿原貌,以展示故宫文物与紫禁城建筑之间相得益彰的关系。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故宫博物院合办,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此次展出的200多件文物,大部分是首次到故宫外展览。通过在展厅重塑殿内场景,参观者可以走入养心殿每一个角落,观察、体验皇帝繁忙的生活。香港文化博物馆会员戴雨晴表示,“这次展览很特别,我从未去过故宫,但在家门口观展就像去到(故宫)一样”。

此次展览的重点展品包括雍正亲题“中正仁和”匾、雍正“为君难”印章、乾隆御笔“三希堂”纸匾、紫檀木边镀金《竹林鹤兔图》挂屏一对、冷枚《避暑山庄图》轴。展览还利用多媒体技术,还原在养心殿发生的历史事件,让参观者可以穿越时空,亲临其境。

叶 前 丁梓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