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抢险正酣 彻夜无眠

2017-06-28 09: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郭威

(朱进军 郭威)6月23日,湖南省岳阳市迎来强降雨,大部分地区路面严重积水,并导致通过岳阳地区的京广铁路线多处发生水害。

18时,暴雨如注,长沙工务段岳阳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陈小林在办公室值班,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19时23分,京广铁路岳阳北至湖滨站间线路封锁,岳阳线路车间抗洪小分队进入区间巡查线路。

“丁零零……”几分钟后,车间办公室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是段调度指挥中心通知安排在岳阳北至湖滨站区间对上下行线路进行单机检查。得到命令,车间主任徐利明和副主任方振带着技术人员登乘机车,对线路进行检查。

19时39分,车间办公室电话又响了。湖滨工区巡查人员报告发现京广铁路下行1438公里480米处溜坍。陈小林立即安排岳阳线路维修工区应急人员带齐抢险工具和备品前往处理。

20时45分,陈小林接到电话,徐利明发现京广铁路下行1433公里480米处有倒树。陈小林又立即调派岳阳道岔维修工区和湖滨线路工区应急人员到现场处理。

经过努力,一个个水害在第一时间消灭,一段段线路陆续恢复运营。夜已深,抢险人员仍坚守在线路旁监控线路情况,直至第二天6时降雨停歇才返回工区稍作休息,准备迎接下一轮降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