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现有驾培机构 超过1.7万家

2017-06-25 09: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第二届“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消息,我国现有驾培机构超过1.7万家,从业的教练员超过70万人,训练车辆将近90万辆,年培训能力可以达到5000万人。

本届论坛执行主席、北京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辉表示,驾培行业应坚持工匠精神,提升教学品质,从“流水线生产”转向“私人定制”。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曾诚说,国家应出台相关政策规定,要求驾校负责人必须要担负起培养安全文明新驾驶人的责任。

“驾培行业的质量,就是学员掌握驾驶技能的高低、安全意识的养成、文明驾驶的应用,一个机动车驾驶人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道路交通安全。”闫文辉说。

据业内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9亿辆,机动车驾驶人已达3.6亿人,预计未来十年,新增驾驶人仍将以每年2000万人的速度增长。

赵文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