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2017-06-21 22: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苏文姜)19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机动式”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第六巡视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铁路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出席会议。

陆东福指出,“机动式”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政治巡视,查找政治偏差,对铁路总公司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严格的政治体检,体现了党中央对铁路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全路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中央第六巡视组反腊机动式”巡视情况以来,总公司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机动式”巡视反馈的意见,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下了抓好整改工作的“军令状”。

陆东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搞好“机动式”巡视整改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实际行动;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是坚决贯彻中央深化铁路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机遇。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陆东福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总公司党组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带头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病根;带头组织分管部门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带头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方案的推进落实,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带头整章建制,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对整改方案涉及的四个方面、五十六个项点问题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机制,既立足当前,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见成效,又着眼长远,健全制度促长效。

陆东福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总公司党组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严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肩负使命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强过程管理,严格整改质量效果检查评价,坚决防止整改走过常要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铁路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整改效果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体现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促进运输安全、铁路建设、改进服务、降本增效上,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和全路干部职工的期望。

甄忠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机动式”巡视整改要求,深刻把握整改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巡视整改工作和完成好当前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要按照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方案,形成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党组纪检组副组长、副总工程师、工会副主席,总公司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总公司在京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常本报 安 林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