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期,远行不再艰难

2017-06-21 09: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香婆

为做好暑期旅客运输工作,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2017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新华网)

天气逐渐炎热,学生最爱的暑假即将来临。对于运输业来说,这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据新闻报道2017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随着铁路运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在各种节假日期间,发送旅客人数总比往年有所增长,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提早编制运输组织计划,扎实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旅行获得感。

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铁路部门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合理的、科学的安排列车运行图。为了提高铁路运能,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发挥高铁路网优势,优化运输组织,提高客车机车车辆使用效率,对动车组采取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增加铁路运输能力。在暑运即将来临之际,强化对设备的养护维修,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和控制列车超员有关规定,加强客流密集场所秩序维护,确保了旅客乘车安全有序。在站务服务方面,铁路部门还优化了流程提高服务,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暑运的到来,高铁拉近了我们和家的距离,心与心之间越来越近,让返乡学子和外出旅游的旅客旅途更加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