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党委打出组合拳强化党建责任落实

2017-06-19 19: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魏乐生

(陈南辉 魏乐生)近日,南昌铁路局党委在全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上,责令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力的2个局属单位党委书记作深刻检查,并严肃追究党政负责人责任。同时,他们把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的13名党支部书记请到路局,组织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这是南昌局党委打出组合拳、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的一个缩影。

去年7月,南昌局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清醒地意识到,抓好全局党建工作,关键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他们改进工作方式,采劝书记抓、抓书记,抓上层、跑基层,请上来、沉下去”的方式,确保抓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书记抓、抓书记。南昌局党委书记卢文星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坚持深入一线与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对话,检查调研党建工作,每月抽问党组织书记抓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问题通报。在开展党建四项重点任务整治期间,他坚持一周至少听取一次汇报,开展一案一分析,手把手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四项重点任务按期完成。在2016年度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中,该局党委采取逐个述职、现场抽考、多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他们还组织857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开展素质培训、进行党建知识测试,以考责促履职;坚持“以下看上”倒查党委工作质量,先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不力的20多名局属单位党委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予以问责。有了局党委第一责任人的表率作用,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变压力为动力,纷纷下到所属党支部检查调研,形成上下共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抓上层、跑基层。南昌局党委调整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明确联系职责与方式,量化具体任务。该局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变被动为主动,一改过去召开分管系统工作会议只谈行政工作的做法,花足够时间畅谈党建,传导责任压力;纷纷下到基层联系点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参加组织生活,与基层联系点党组织书记建立微信群,随时掌握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力争把联系点建成党建示范点。分管多经的副局长黄少雄近来主动带着问题深入非运输企业各单位检查调研党建工作情况,督促指导问题整改,促进多经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推进。

请上来、沉下去。南昌局党委坚持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请到局机关进行面对面座谈,自去年7月份以来,共组织召开党建专题调研会10余场,直接与路局党群口各部门负责人,尤其是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座谈研究党建任务,帮助他们明确工作思路、谋划改进措施。同时,该局党委紧盯基层党建任务落实不放松,截至6月15日,共派出6个督察组深入全局69个单位开展“以行动诠释忠诚”党建重点工作督察,查出问题901个,并列出问题清单、挂牌督促整改,责令1个单位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南昌局党委打出的组合拳,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力度大、效率高,凝聚了抓党建工作合力,较好地促进了运输安全生产。今年前5个月,该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1.9%,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22.1%,运输收入同比增长14.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