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防洪过程控制 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2017-06-17 10: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入汛以来,铁路防洪安全工作平稳有序。针对汛期天气情况,特别是近期南方连续多轮强降雨天气,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按照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对做好防洪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总公司防洪工作安排部署,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持续强化防洪过程控制,确保防洪安全万无一失,实现连续第七个防洪安全年。

入汛以来,全国范围先后发生多次区域暴雨过程。面对频繁的暴雨天气,各铁路局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关口前移,加强过程控制,及时消除水害隐患。目前,全路未发生影响行车安全的水害险情,确保了高铁和旅客安全,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

为加强防洪应急值守,近期,总公司防洪办对部分铁路局防洪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从6月1日至14日,共抽查路局防洪办17次、工务段52次、防洪看守点109次,在岗率达100%。各级防洪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动态掌握管内雨情灾情,熟悉沿线防洪重点处所和防洪应急处置措施。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应继续做好防洪值班,遇有暴雨预警领导干部要带班值守;各级防洪办要动态研判雨情灾情,及时进行预报预警,有针对性地指导现场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当前正值防洪关键时期,总公司防洪办要求,各单位要在前一段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打赢今年防洪抗汛这场硬仗。各单位要继续强化雨情监测预警,认真做好防洪应急值守,严格把控防洪关键环节;强化防洪隐患排查和重点病害应急整治,加强对防洪关键时段、关键环节的检查盯控;一旦发生严重灾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总公司安监局、运输局将加大对防洪重点铁路局的检查督导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