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开行动车292.5对创新高

2017-06-16 21: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刘燕 张璐

(王荣翔 刘燕 张璐)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昌铁路局根据管内客流规律,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49对,其中动车组292.5对,占比达到65.1%,再次刷新该局动车组开行对数最高纪录。

此次调图,该局针对杭深、武九、昌福等线路的客流饱满区段,挖掘运输潜能,新增动车组4对。他们进一步优化运行区段,改善市县城市的交通条件,将杭州东至厦门北的D377/380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杭州东至三明北,车次改为D3307/3310、D3309/3308次。自此,福建省三明市首次开行直达杭州方向的始发跨省动车组,相较普速列车的运行时间缩短近7小时,极大方便了两地客流往来。该局坚持列车向着客流开,加大客流分析和预测力度,优化高峰线列车开行,新增高峰线动车组共计5对。

同时,针对暑期出行旅客增多的实际,南昌局恢复开行4对普速客车,分别是北京至赣州T91/92次,厦门至贵阳K946/947、K948/945次,怀化至上海南K534/533次,重庆北至宁波K1077/1076/1077、K1078/1075/1078次列车,为旅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出行选择,确保铁路运能与旅客需求最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