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体验”让你更懂得安全

2017-06-16 10:1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明

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6月15日,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张家港项目部以“安全体验连廊”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动。

体验连廊中设置有灭火器演示体验、综合用电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等多个安全体验项目,几乎囊括了项目施工现场中安全管理的全部内容。在体验区内,大家能够从视觉、听觉、触觉、动态动作等多个方面模拟体验到危险发生时的瞬间感受及各种安全防护用品使用的必要性,同时还配有解说图片和专业人员进行讲解培训指导。

“平时很难亲身体验这类安全问题,刚刚体验安全帽撞击,那根铁棒的力度还真挺大,要是没有安全帽保护,后果不堪设想,以后在工作中,一定会提醒大家把安全帽戴好。”技术员何磊摸着脑袋说。

通过大家的亲身体验,一方面提高了安全教育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让大家更加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懂得安全不仅在于口号和总结,更在于细节和预防,一次安全事故体验胜过十次苦口婆心的说教,从而在日常生产过程中防患于未然,杜绝事故的发生,为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黎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