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化品牌经营 强化滚动经营 推进资本经营 把好经营源头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精”营冲刺千亿目标龙抬头

2017-06-13 09: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天津6月13日讯  (伍振 报道)今年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精”营“好戏连台”:6月12日,该集团与北控水务集团在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水资源综合利用与开发、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另外,郑州、天津、广州、北京、南宁等地铁土建标收入囊中,兴泉、郑济铁路,沈海、巴万高速,新疆西水东引输水工程等纷至沓来。该集团在中国铁建一季度新签合同额勇夺头筹,企业总产值和营业收入也名列前茅。

“中铁十八局集团突出经营龙头地位,今年把新签合同额冲刺1000亿元作为目标,生产经营和市场经营双轮驱动,国内外市场并举。”这是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兴周,副总经理闫广天(主持经理层工作)的共识。该集团经营规模突出“特”,深化品牌经营,发挥长大隧道、高大桥梁、TBM、海底隧道等领域的施工优势。把铁路、建筑、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特”等资质优势转为市场优势;突出“实”,强化滚动经营,牢固树立“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经营”的理念,学习推广五公司滚动发展的经营文化;突出“新”,积极推进资本经营,坚持“对接高层做势,密切中层做事,联系基层做实”,抓住特色小镇建设契机,确保项目落地;突出“优”,把好经营源头,杜绝揽干“两张皮”,规避低价中标风险,效益优先。

持续扩大传统经营市常该集团利用铁路连续三次获得A类信用评价的优势,抢占铁路市场,仅仅在郑万铁路一条铁路上就中标河南段、湖北段和重庆段等三个标段;不断扩大路外市场,抓住一些地铁市场推行大标段工程总承包和PPP模式契机,积极对接中国铁建,以干促揽,目前已进入北京、天津等29个城市地铁市场;以水利水电特级资质和TBM优势为支点,立足水工隧洞,撬动水利水电市场,先后在锦屏电站、吉林引松等项目中合同额突破110亿元,并在吉林、新疆、陕西、甘肃、四川、辽宁等省区实现了滚动发展。

做大做优投融资市常高端对接,高端经营,争取主导机会,多揽PPP项目,积极打造投融资板块;源头保利的前提下,开展联合经营,积极建立各类战略合作伙伴,加快推进集团公司融资平台建设。该集团还筹备召开重点投资项目推进会,优选优质项目,定人、定责、定机制。去年以来,各区域指挥部成立PPP承揽小组,强化业务交流,去年以来,先后承揽到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双龙北线、湖南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园等PPP项目近20个,承揽总投资200多亿元,实现了小投入撬动大市场的目标。

做强做优房地产业务。重点进入城镇化发展迅速、经济基础好、年轻人口净增率高、产业结构多元化、居民收入、消费水平较高的二三线城市,努力把房地产打造成企业利润来源的主要渠道之一,占到企业总利润的30%左右,原则上每年给予房地产公司一定的资金支持,房地产业务确保不低于20%的收益目标,以棚改联片开发和打造特色小镇产业为两条主线,推进房地产业务发展。该集团还创新地产开发模式,积极与有土地、有实力的国企合作,成功收购湖南长沙长轻置业、海诚长沙院整体产权,取得土地52亩,为房地产业务的开展储备了优质土地。武汉1818中心、御水园、中北春天项目住宅基本售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武汉1818中心还被中国铁建评为“十大明星楼盘”。

做稳做大海外市常该集团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深耕既有市场,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和金融机构的联系,加强与保利集团、中土集团、国际集团合作,借势借力经营,加快推进尼日利亚卡诺轻轨融资工作,防范海外风险。目前该集团海外业务目前遍布在中东、非洲、亚洲等三大洲的17个国家,至今,承接的海外基础设施项目有100多项,合同额近45亿美元,先后荣获中国商务部“对外承包工程信用等级AAA级单位”、“中国对外承包企业社会责任金奖”,成为中国施工企业的海外“旗舰队”。

该集团发挥区域的骨干作用,摒弃承揽任务靠关系“拼”、从中介“买”、以运气“碰”的做法,培育区域指挥部的经营能力,精简区域总部机关人员,强化省市经营部的力量,实现精英搞经营。锻造揽干融合链条,注重品牌承揽谋发展,实现承揽任务总量和市场开拓能力双提升。比如西南区域指由专职副指挥长负责在建项目监管,区域内成都地铁5号线、昆明火车南站通道工程等在建项目持续稳定发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可控,获得业主的好评,成为开拓市场的“通行证”,西南区域2016全年承揽工程项目44项,新签合同额达182.2亿元,占计划的212%,在中国铁建系统近两百个区域指挥部中新签合同额排名第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