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出组合拳,铁路部门给力扶贫工作

2017-06-12 15: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近年来,太原铁路局以榆社县的河峪乡鱼头村、云竹镇段家沟村为扶贫对象,在精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产业、运输、教育等一系列切合实际的特色扶贫工作,为促进革命老区贫困户脱贫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央广网6月12日)

据了解,太原铁路局采取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法,不断创新扶贫工作,开展产业扶贫、运输扶贫、教育扶贫、销售扶贫等特色扶贫方式,不断丰富内容,为让老区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做着积极贡献。

这仅仅只是铁路为加大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的一个例子,众所周知,“十三五”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段,扶贫开发开展的好与坏,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极其重大的关系。为此,铁路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在扶贫的工作当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工作。面对针对新形势和铁路承担的任务,铁路总公司出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做好新时期铁路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铁路扶贫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保障措施,勾勒出“十三五”时期铁路扶贫工作格局。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促进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笔者从《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了解到:预计到2020年高速铁路将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远期铁路网规模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4.5万公里左右。全国铁路网全面连接2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速铁路网基本连接省会城市和其他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至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半小时至2小时交通圈。这一切就是为了各地区铁路建设发展的均衡,从而促进铁路网建设与交通大动脉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升级发展。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扶贫攻坚是一种责任,更是检验作风担当的一把标尺。为此,我们相信铁路系统扶贫开发“组合拳”会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带来信心和力量,带来期盼和幸福梦想。(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