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今夏盛产樱桃一千多万公斤

2017-06-11 12: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正值樱桃采摘季节,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消息,今年夏天北京郊区具有采摘条件、符合安全标准的樱桃园共200多个,面积达2.8万亩,1000多万公斤樱桃等待市民游客前往采摘,樱桃产量为历史最高。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樱桃栽培品种已达100多种,常见品种有红灯、红艳、佳红、美红、冰糖脆等。由于今年气候条件适合樱桃生长,樱桃的甜度和口感都很好,现在红灯、早大果等樱桃品种已经成熟,6月中下旬,中晚熟品种开始成熟。预计樱桃采摘期将持续约1个月。

为促进果树产业发展,北京园林绿化部门近年来在全市果园大面积推广矮化密植技术,使果树早结果。据悉,利用此技术,原本种植五年才能结果的樱桃,现在种植两三年就可结果,产量比传统种植方式高5倍。此外,矮化密植技术也让果树的浇水、施肥、除草和打药全部实现机械化,同时由于高效果园全部采用生物动力有机肥料,可吸收分解农药,减轻土壤重金属污染,也使果品更加绿色有机。

截至目前,北京樱桃栽培总面积达5.6万亩,除东城、西城、石景山、延庆等区外,其余地区都有樱桃种植,主产区集中在海淀、通州、顺义、昌平和密云。魏梦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