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近千名学子乘“研修”专列品国学

2017-06-10 11: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6月7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组织开往山东曲阜、青岛等地的“研修”专列推出后,深受莘莘学子青睐。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名中小学生报名乘坐该专列,体验儒家文化、品味国学魅力。

上海局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精心设计“研修”专列开行方案。专列从安徽阜阳、合肥等地出发,经蓝村至青岛,过泰山达曲阜,历时6天。

该局将列车车厢打造成传播国学的流动课堂,摆放国学书籍;以“仁义礼智信”为核心,邀请国学老师讲授国学知识,组织学生朗读《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并通过穿着汉服、讲授礼法等系列活动,将“读书”与“行路”在同一时空内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乘车时间向学生们讲授中华文化。

该局在游览项目设计上突出“游学”,在曲阜游览孔府孔庙孔林,观看古装祭孔仪式,了解儒学六艺;在青岛参观中国海洋大学,感受校园文化。

他们还邀请足球教师对学生们进行足球训练,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知圣贤、学文化、长见识,尽享“知行合一”的研学旅行新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