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格库铁路新疆段开始全线铺轨

2017-06-08 21: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党立红

(张家启 党立红)6月3日,库尔勒东站彩旗招展。9时16分,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段开始全线铺轨,进出新疆的第三条铁路通道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茫崖石棉矿,向西穿越阿尔金山,经过巴什考供、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尉犁后,西抵库尔勒,全长1213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这条铁路投入运营后,新疆将形成以兰新铁路和兰新高铁为主通道、内蒙古额济纳至新疆哈密铁路为北通道、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为南通道的“一主两辅”格局,进一步增强新疆铁路东联能力。

格库铁路是直接将南疆铁路与青藏铁路连接起来的一条新建线路,是进出新疆的第三条铁路通道,也是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目前,格尔木至库尔勒汽车昼夜行驶需26小时,格库铁路建成后,乘坐火车出行仅需12小时即可到达。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点工程项目,格库铁路建成后,从内地乘坐火车到新疆南疆将不用绕行哈密。这条铁路对完善我国西部地区,尤其是青海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和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