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加大搜山力度确保汛期安全

2017-06-05 09: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李皓然

(傅洛炜 李皓然)近日,成都铁路局加强汛期防洪安全工作,全面补强防洪基础,要求管内各工务段完善检查机制,进一步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山区铁路汛期运输安全。

成都局要求各工务段深刻认识危岩落石对铁路行车安全造成的威胁,高度重视搜山扫危工作,完善危石检查机制。他们根据铁路沿线山体危石分布、岩层走向、岩性情况及岩石风化危险程度,明确危岩山头检查周期,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危岩落石多发区段搜山扫危队伍的人员配置,加大搜山扫危力度。

在搜山扫危过程中,该局各工务段按照路局要求做好分析总结工作,梳理各线不同区段存在的危石风险类型,指导现场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防范。针对铁路沿线高大山体岩体崩塌威胁,部分工务段积极采取航拍、专业队伍攀岩拍照等手段,通过定期比对图片动态掌握山体变化情况,实现对无法到达的高陡岩体的检查防范。

该局各工务段通过竣工文件查阅、现场勘探,及时掌握铁路沿线既有土石边坡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对沿线村民耕种等人为活动频繁的地段加强巡视,建立台账并根据具体情况制订检查方案。他们还加强了雨中巡查看守和雨后检查防范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